无.

已退圈

【all金】今天的金也很努力扮演绿茶呢(三)

娱乐圈背景

f4×金

ooc严重






说到安迷修,大家对于他的第一印象都是为人正直,做事负责,待人温柔。金也不例外,他从高一入学那一天就听到了有关安迷修的任何事迹,对他非常崇拜,希望有一天能认识他。


当时高一入学,格瑞不到三四周便出国了,而金也开始每天独自上下学。他不是没朋友,只是觉得没有了格瑞,做什么都很无趣。


凯莉对于金这种行为表示无语,她有时候会揪着金的耳朵说:“怎么,没有了大冰山你就活不了了?”


金总是揉着被凯莉揪红的耳朵,有些委屈的说道:“我只是不习惯格瑞不在我身边。”


凯莉赏了他一个白眼,啧啧几声,转身回到座位继续和别人闲聊。金站在原地看着格瑞之前坐的座位,看到它现在被另一个人坐上去时,金才意识到格瑞是真的走了。


他从小就和格瑞一起长大,从来没有和格瑞分开过这么久,似乎还有些不习惯,总会跑去格瑞之前住的公寓,但给他开门的都不在那名银发少年,而是陌生人。


格瑞走了,真的走了。


金要开始习惯没有格瑞的生活了。


但他觉得自己习惯不了。






清晨的校园口来来往往都是学生,大门前除了站着一名保安,还有一名棕发少年,他长相清秀,穿在身上的白衬衫没有一丝皱褶,右手的衣袖上用别针别着袖章,上面写着:学生会长。


他那双浅绿色的眼眸紧盯着每一位踏入校园的学生,将没有穿校服或是没有佩戴校徽的,都伸手拦住询问他们的班级,然后扣分。


金有些垂头丧气的踏入校园,刚伸出右脚就被拦住了,紧着是一道温柔的男声:“同学,你的校徽呢?”


金愣了一下,顺着手的方向看去,看清了拦住他的人模样,是安迷修。


安迷修脸上还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,眼神却有些严肃,微风吹来时,金闻到了安迷修身上一股淡淡的薄荷味,应该是洗衣液或者沐浴露的味道,很好闻。


“我……”金迟疑了一下,还是实话实说,“我把它弄丢了。”


他又想起格瑞了,如果格瑞在,他的校徽一定不会弄丢的。


果然和凯莉说的一样,没有了格瑞仿佛什么事都做不好。


安迷修闻言皱了皱眉,他瞧着金长得一副乖宝宝的样子,不像是会骗人的。他沉默了一会,半响,才开口道:“校徽没了要记得上报,这次就先不扣你分了,毕竟你是有原因的。”


“啊?”听到不扣分,金满脸懵逼的抬头。


只见安迷修笑了笑,小声的说:“下午记得来学生会补办校徽,不要跟别人说我没扣你分哦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金看着安迷修,第一次脑海里没有了格瑞的身影,而是安迷修唇边那抹浅笑。


对金而言,格瑞是座冰山,让人心生寒冷而止步不在往前,只能在远处观看。而安迷修则是像春天一样温暖,让人忍不住靠近,融化心中的寒意。


“好。”金点点头。


安迷修看着金,这人长相乖巧,那双蔚蓝色的眼眸蕴藏着点点星芒,清澈得像贝加尔湖。金个子比他小,加上那乖巧的长相,让安迷修心生一股亲切感,他没忍住抬手揉了揉金的头发,温和道:“补办之后要记得带,不然下次我可要扣分了哦。”


金抬眸对上了安迷修的视线,神使鬼差的,他说了句:“你长的真好看。”


说完,金就意识到了自己在说什么,看着安迷修愣住的表情,有些害羞的跑开了。


安迷修看着金落荒而逃的背影,失笑了一声,又继续逮那些没穿校服,佩戴校牌的学生。


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随着放学铃声响起,天色已经被染成橘红色,夕阳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将金整个人衬托得暖烘烘的。他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桌上练习题,左手托腮,右手不停的转笔。


凯莉拍了拍金的肩膀,指着门口道:“不走?都放学了。”


金想起早上安迷修和他说的补办校徽,对凯莉摇摇头,说:“我要去一趟学生会。”


“学生会?” 凯莉虽然有些疑惑金去那干嘛,但她还有急事,只能和金告别,“那我先回去了,家里某个神经病正在发疯。”


金知道凯莉家里的情况,也知道她口中那名神经病是谁。点点头朝她摆了摆手,说:“明天见凯莉。”


“明天见,金。”


凯莉走后,班里除了值日生,就剩下金一个人。他勉勉强强的将那本习题写完一页后,便收拾书包准备去学生会,但刚拿起书包,一名粉色头发的女生拦住了他,带着乞求的口吻说道:“金,你能帮我倒一下垃圾吗?我现在要去接我弟弟放学,我妈妈刚打电话来说她和爸爸没空去接。”


金看着女生满脸着急的样子,便答应了:“好,我去扔。”


“谢谢谢谢谢谢谢。”


“不用谢啦,这是应该的。”


女生看着金,内心的好感度疯狂往上涨,她又道了几声谢,便拿起书包走了。


偌大的教室只剩下金一个人了,他转头看着那片黄昏,内心希望安迷修还没走,可以等他一会。


金叹了口气,正想要转身去提那代垃圾袋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从教室外传来,叫了他一声:“金。”


这声音金今早在校门口听过,他转身,果不其然,安迷修正站在门外,一脸笑意的看着他。


“会、会长?”金有些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,想知道这是不是错觉,但无论揉多少次眼安迷修都在门外,他在告诉他这是真的。金有些疑惑的问道:“会长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和在哪班的啊?”


安迷修抬手指了指右手上的袖章,笑道:“学生会有你们每个人的资料,放学有一会,我见你没过来便以为你遇到什么事了,就找来了。”


“没想到你是为了帮助同学才没来。”安迷修抬脚走了进去,“还有,金,下次别叫我会长了,叫我安迷修就行。”


金看着安迷修走过来,他身后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冗长,落日的余晖打在他的脸上,将他那清秀的五官蒙上了一层金色面纱,微风掠过他和金的脸庞,有一些发丝落在了他那高挑的鼻翼上。


金一下子就被这幕场景迷了眼,久久不能回过神,直到安迷修伸手拿过他手中的垃圾袋时,金才愣愣抬头看他。


安迷修那双浅绿色眼眸在夕阳的衬托下,仿佛蕴藏着一片星辰,他和安迷修静静对视着,教学楼下方传来了一两道女孩子聊天的声音,这幅场景看起来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
“安,安哥。”金率先打破了这氛围,他觉得直接叫安迷修的名字有些变扭,便试探性的叫了句安哥。


安迷修看着金那双眼睛,喉结上下滚动,淡淡的嗯了一声:“我在。”


少年那句小心翼翼的“安哥”深深刻在了安迷修的记忆里,抹之不去。随着那句“安哥”的,还有内心一瞬间的悸动,就像平静的湖面,突然因为鱼儿的游动,泛起一层层涟漪。


从那天开始,金便和安迷修走的越来越近,两人无话不说,关系也逐渐亲密起来。金每天都会找安迷修讲解题目,安迷修也会抽出空余的时间来给他补习,就算一道题讲了五六遍金还是不懂时,他也没有一丝的不耐烦,而是讲解得更加详细,直到金懂了才开始下一题。


安迷修找金要了地址后,发现金和他住的地方有些近,便每天开始和金上下学,逐渐代替格瑞在金旁边的位置。


也是从那天开始,金不再因为一些小事而想念格瑞,逐渐从他离开的悲伤里走出来,也每天会和格瑞互发邮箱。


随着和安迷修越来越近,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变质了。这段感情就像第一次吃柠檬糖的小孩,入口时有些发酸,随后取而代之的是甜腻。


金对于喜欢安迷修这件事从不掩藏,看向他的时候眼神总是充满爱意。


某一天下午,安迷修和往常一样跟金一起走在回家的街道上,他们肩膀靠在一起,不知是谁先开始的,两人已经十指相扣走了一大段路。


没有轰轰烈烈的告白,而是平静的,自然而然的牵起手。


金和安迷修在一起后并没有发生什么天大的变化,顶多就是他去学生会的次数变多了,成员全都认识他,有时还会打趣金一两句。


惹得金脸红的跟猴屁股一样。


然后安迷修就会笑着解围,在那群成员的起哄声里拉着金的手走进会长办公室。


安迷修很尊重金,对于金不愿意的事他便不会做,包括接吻。


他们在一起的一个月里,只是牵过手,抱过一两次而已,从来没有接过吻。


凯莉知道后,对金翻了翻白眼,吐槽道:“你们就跟包办婚姻的夫妻一样,相敬如宾。拜托,你们是情侣耶,接吻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?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金还想说话,就被凯莉打断了。


“可是什么啊?难道你们不是情侣吗?还是说安迷修不够喜欢你?用尊重你来当做借口。”凯莉没好气的说道,说完抬头敲了一下金的头,骂他是个笨蛋。


或许说者无意,但听者有心。


凯莉这番话深深印在金的脑海里,他总是看着安迷修那英俊的侧脸想,他爱不爱他。


情绪隐藏久也是会爆发的,爆发点也许只是一件虚无缥缈的小事。


那天,安迷修依靠在教室走廊的栏杆上,和一名女生有说有笑。金来找他时,安迷修就跟看不见他一样,依旧和那名女生说话。


直到金腿都站麻后,安迷修才和那名女生告别,走到金的身边。他伸手拿过金背在肩上的书包,自然而然牵起他的手,语气依然很温柔的说道:“抱歉啊金,她刚刚来找我讨论一些事情,聊的有些久了。”


金没有说话,任由安迷修牵着。安迷修疑惑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金耷拉着脑袋,一副委屈的模样,他皱了皱眉,问道:“怎么了吗?是刚刚因为忽视你而不开心吗?拿我下次……”


“安迷修。”金打断了他的话,叫了他一声。


这是金第一次叫他名字,平时要么叫安哥,要么就叫哥。这样的金让安迷修有些慌张,他吐了口气,假装镇定的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金抬头看着他,不知何时泪流满面,他甩开了安迷修的手,硬咽的问道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他和安迷修没有互相告过白,也没有说过动人的情话,他们是不明不白的开始。


既然不明不白开始,那就要明明白白的结束。


安迷修没想到金会问这个,怔愣了一下,随即道:“金,有什么事我们回去说。”


听到安迷修这句话,金瞬间明白了什么,他们为什么会在一起?好像是因为暧昧上头了。说不定安迷修只是想尝试一下和男生在一起的感觉,才会和他在一起的吧。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金说完便掠过安迷修走了,留他一个人站在原地。


和金所想的一样,安迷修没有追上来,他看着刚刚跑下来的那栋教学楼,不知道为什么,他没有想象中的大哭一场,反而内心很平静。


暧昧消失的那一瞬间,新鲜感也会随着退去,不明不白的感情,终究会结束。


评论(77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